close

阿謙要做重大發表!!!

 

這一陣子

其實已經好一陣子了呢(笑)

從我離開學校

是去年的七月吧?

到現在

居然已經過了一年又四個月

 

其實我每一次回頭看

沒有一次不留淚的

當然留淚的原因很多

從一開始的失落,迷惘

到中間的自我厭惡,自卑,自暴自棄

到現在的沉重和思考抉擇

其實沒辦法真的用這些三言兩語講完

因為影響我的和我所感受到的心情

每一天都淹滿我的胸腔

 

現在打這一篇文章算是對自己這一陣子的整理

因為比起眾多學生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實在是沒什麼好向親友們"報告"的(苦笑)

 

我就一步一步慢慢說吧

 

剛離開學校的時候

說實在話的

是我預料中的結果

但雖說我不驚訝

通知書寄到家裡的時候

聽到爸媽為了好好吃完晚飯再說而刻意壓低不讓我聽到的聲音

我還是眼前一黑

眼淚就止不住了

 

那時候心裡只是滿滿的懊悔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爸媽失望

 

很多人之後都問我

為什麼我還有一次休學的機會

甚至可以選擇在被退學之前轉學考

而我卻是什麼都沒有做

我現在會很誠實的回答

因為我就是隻鴕鳥

而且是很大很肥的那種

我心裡知道這樣的結果

卻為了維持那表面上的風光

始終假裝沒事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自己非常有可能念不完大學這件事

 

當然說好聽的話

我選擇不修學也不轉學考

也可以說是因為我已經沒有把握那時候自己的狀態留在學校是為了什麼

不過很可笑

這個大概只占了我內心想法的一成而已吧

只是說起來比較好聽而已

 

我只是在逃避。

 

但結果已經造成了

下一步呢?

 

真的

那一段大學時光耗盡了我對學習的熱情

我根本沒有在學習

而我也只是一直逃避學習這件事

因此我越來越害怕讀書

從而模糊自己從書裡得到的快樂或是收穫

所以我會想要立刻去重考嗎?

當然不會

我的天性就是只喜歡往柔軟的地方鑽

所以我才不會這樣折磨自己

好吧那我就找個工作吧

 

找工作的時候人總是驕傲的

所以當我深深感受到高中畢業的學歷對我造成的打擊的時候

是我真正開始後悔的時候

 

明明有很多想做也可以做的事

只因為自己浪費了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

附帶的這一些出路也都消失了

 

我因為自己覺得對3C產品比較有興趣

所以找了門市人員的工作

然後進了公司上班

開始體驗服務業的人生

 

當然在工作的階段

我這個人的惡習性還是展露無遺

三分鐘熱度

沒有專注力

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過一天算一天

逃避和懦弱

太多太多我也數不清

 

工作這件事是現實的

尤其當你做的是與業績相關的工作時

所以即便我在新人時期表現得不錯

學得很快

但當我開始背業績之後

業績卻也不是很亮眼

因為我始終沒有真正花心思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

反正每天就是不要遲到的去上班

盡量動作快點準時下班(雖然還是無法準時)

休假時能輕鬆就輕鬆

本來說想考個語言證照

也因為自己過一天算一天的個性不了了之

一直拿自己要花一點時間適應新工作的藉口來騙自己騙別人

所以我就過了這半年

六個月裡只有兩個月領了獎金

其餘四個月都領底薪

 

寫到這裡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廢物

 

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

沒有一件事是可以貫徹始終的

只想挑捷徑走

過一天算一天

從小到大沒有發揮自己的熱情去做任何一件事

 

反正我就是一個對自己的能力很自負的人

 

而我在工作裡學到了很多很多

服務業其實是一個很需要低頭的工作

因為現在的人就是一種老大爺心態

"妳是店員你就該為我服務"

不會講理的

而我們可以有很強烈的自我主張跟個性嗎?

說實在話

在大部分的狀態下

不行

你有所堅持

不願意讓步

沒關係十分鐘之後就等著接客訴電話

 

很幸運的

我自己很驚險的避掉了這一個部分

但是我非常確定如果繼續工作的話

我一定會被客訴

因為我就是一個覺得對就是對

不喜歡的客人就是不喜歡的人

所以好險我碰到的都是好客人(嘆)

 

我從裡面學到了一些待人處事的經驗

雖然說不可能變得很圓滑

但至少有所成長

 

而這段時間我終於看到自己的劣根性

開始努力做改變

改變不是一兩天的事

但我直到現在還是時時提醒自己

每一天都念著那些缺點

告訴自己不能重蹈覆轍

 

然後我決定去日本

 

為什麼要去一個月

為什麼突然決定去日本

其實我也回答不出來

 

我只知道去完日本回來對我來說是一個句點

我該把前面那些荒唐結束掉了

 

所以我要回來的時候忐忑的不是"怎麼這麼快"

而是我知道

回來之後我就該煥然一新

該面對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

該往下一步走了

 

這幾天裡我過著非常輕鬆沒有事的生活

我知道在我媽眼裡一定覺得我很混(乾笑)

但是我每一天腦袋都是脹的

胸口也是滿滿的

 

我好徬徨

 

從開始工作之後

等穩定一點

能開始思考的時候

我就開始覺得

我還是該把書念完

 

我覺得自己不夠

 

我明明有更想做的事

為什麼要每天耗在這裡

為什麼要這樣渾渾噩噩得過且過的過每一天

而且我對從來沒有認真熱情做過一件事的自己感到可恥

 

我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出去工作

或是重考

 

那天和媽媽討論了

她點出了很重要的一點

我有沒有決心要面對考上大學之後的四年

重點不是再重考這個過程

因為想的話就會考得上

重點是考上了之後

我有沒有決心毅力再撐一次這個四年

 

我當下沒有回答

因為的確需要好好思考

 

我思考了總共三天吧

然後我終於允許自己打這一篇文章

 

各位

我要來當個重考生了(苦笑)

 

我知道自修重考很辛苦也很孤單

(就在剛剛我已經把批踢踢的重考版M起來了xDDDDD)

但是我想要讀書

我覺得如果就這樣出去工作

雖然努力工作我一定可以做得很成功甚至出人頭地

但是我不想要就這樣

我想學到新東西

我想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想放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總而言之我接下這幾天還有很多東西要規畫要MEMO的

我可以想像應該會而且也必須要很忙

 

我只是想說

所有的朋友們

我好愛好愛你們也好需要你們

 

高中時就一直黏在一起的胡屁帶筆橘子花媽小狼

我好珍惜我們能一起走這麼長一段

上了大學才認識的issue貝貝小橘阿ˇ翔蕉蕉(天阿我好怕漏打)

雖然我的大學就是一片荒唐

但是唯一不荒唐也唯一不糊塗的就是認識你們

工作好夥伴素芬姐琬菱愷昕妍妍安芬背心阿強或是莫名其妙在公司裡認識的Mr.彭

我一開始很怕我這個家管嚴所以沒辦法常常一起玩的人會沒辦法跟你們混熟

但是看來不會捏齁xDDDD

謝謝你們教會了我好多好多東西

噗浪上認識的所有迷妹們(拉拉肉粽康康村村諄諄鈴果等等等太多了!!!!)

我們都非常了解五位教主帶給我們的力量有多大哈哈哈

每次和你們一起溺愛或是S他們真的是在沉重的生活裡最開心的事了xDDDDDDD

 

接下來這段時間裡我雖然會很緊湊很崩潰壓力很大

但是我相信也會是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

這一些日子裡每一次的自卑或自暴自棄

或許你們都沒感覺到

但是就是因為你們

讓我能夠一次一次重新抬頭看明天

對你們的謝謝一輩子也說不完

但是反正一輩子也還沒完:P

所以要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打的超級像告別文的(呸呸呸)

我沒有要告別

我只是要好好的鎮重聲明

周謙

要開始邁向下一個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79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